7/27/2015

「終獲取錄」的感覺



快踏入8月,是莘莘學子準備開學的月份,終於有學校收小BoBo啦!



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因小兒考N班經歷了多重「不獲取錄」的打擊後,我在2-3月在BK Milk寫下兩篇有感而發的文章(「不獲取錄」的感覺(上)「不獲取錄」的感覺(下)),之後決定與老公對小BoBo考N班的事take it easy,打算繼續上playgroup。

4月初,小BoBo獲一所學券全日際的幼兒園面試,當日的表現一般;一如所料,小兒落選了。論師資、校舍和環境,都是區內最適合小兒的一間,於是我向校長寫了封信,希望小BoBo能成為候補名單之『後補』。

在之前的文中我曾講過:不去信、不校訪、不叩門。此校,我和老公真心喜歡,於是放手一試。這是我為小兒唯一寄出的「求情信」。

當然,信件石沉大海。當時想:無論如何,明年我會為小兒報考該校的K班。

5月份,信箱終於帶來好消息,是那間不設面試只排隊輪候學位的幼兒園。還記得當時我見到那個自己寫回郵地址的信封,在樓下大堂興奮起得大叫的模樣。老公聽到消息後,也開心得久久不能說話來。

過去兩個月,為小BoBo註冊、參加簡報會,我家開始張羅校服書本,計畫9月起帶他上學的流程和其他日常的安排。當準備下月(8月份)的迎新日時,4月面試失敗的那所學校竟然打電話來說:有.位.了!

此刻對著電話,我的腦海有十萬個為什麼,不知何從問起。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,原來心儀的那所學校收到我的信後,真的考慮小BoBo列入候補,但在種種情況下,我收不到確定候補的信件或電話。開學前,有「準學生」陸續退學,輾轉之間,候補名單中的學位輪到小BoBo。

五個月前,以為四大皆空。沒想到,守得雲開見月明,而且,是2個offer。

最後,有一間適合的學校揀了小兒,應該是高興事。此刻,我反而感到一種悲喜交集的無奈。

以上,是不少家長為子女選校的經歷吧。

*在此感謝曾在『「不獲取錄」的感覺』兩篇文章和BK Milk  Facebook Comment留言的朋友們,大家的回應、分享、感受、心得和關心,我都收到了!*

相關閱讀:
「不獲取錄」的感覺(上) 
「不獲取錄」的感覺(下) 

※本文已授權BK Milk ‧ 親子語使用。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